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绽放真情

简单、快乐、真诚ing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迷失在周末补习班里【原创】  

2011-03-11 11:27:41|  分类: 景的成长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开学半个月了。学校的一切事情在这段时间,已经按照既定的规则正常运行。可往往到了这个时间,作为小学生家长的景妈就很是迷茫和矛盾。迷茫和矛盾的原因在于;各种培训机构的讯息开始蜂拥而至,每个孩子的情况各有各的不同。面对各种培训班的强大攻势。家长要不要报班,要报什么样的班。景妈很是迷茫,迷茫到迷失的边缘。

景头脑灵活,学习成绩一直还不错。学习效率蛮高。这是我总结景三年来学习情况得出的结论。那?——景还要不要参加培训班。分析一下收到的培训简章。我大致归纳下列三类:

A:少年宫班;1:模型制作。2:网球.先说这个模型制作吧,景不知为何从婴儿期到一开始感知周围的事物。就对车一如既往的痴迷。2006年我们从老房子搬家。就连搬家公司的员工都说我们家搬家搬的全是小孩玩具。后来要办新房子了,整理一下儿子的玩具,光废品就称了几十斤。从《小小车迷》到各式各样的遥控车,开一玩具店是绰绰有余。除了车书就是车玩具,没别的内容。再后来,拿到了少年宫的招生简章,景还不太认识字儿,我就从第一页给景读起所有培训的内容,到了模型制作这一项,景就再也不愿听下去了。就这样,我们模型制作一学就已经坚持了三年。那时还有一项就是网球,景也要求去,那时候景妈我整天忙忙碌碌,居然不知道网球长啥样。到少年宫一问,网球班还没有开班呢。到了二年级网球一开班,景就早早报了名。就这样我们就坚持有两年时间了。这三年两年的,说说成果吧;景依旧对模型制作痴迷。我分析了一下原因,大概没个月老师都会教他们制作一两个完整的玩具,所以这家伙的热情不减当年。小孩嘛。玩是天性。如果他这方面的热情和激情,那咱就继续玩吧。网球呢?可能他就像他的幼儿园园长说他是自信心爆满吧,他是网球班年纪最小的一个,加之球打的蛮不错;所以就坚持了下来。我们景参加的这两项,我们没有给他特别的目标。就是个玩,一个开心,一个锻炼身体,挺好。只要景到了有压力的年龄,叫上好友大汗淋漓的打一场网球,说一句:“我老娘真是伟大,让我学会打网球。”俺这当娘的也不枉现在每周陪他练球。而且还不知要练几年呢?就是三年四年四年五年的我也打算继续坚持。只要他愿意。

B:学校带回来的:1:书法。2:画画。说说这书法吧,中国人都知道;书法可算是我们的国粹。国粹就国粹吧。就让人家国粹们继续国粹吧,根我们八竿子打不着。可老师让景带回这个东东,意在提醒我;你儿子的子儿写的可不咋样。说到景的字儿可真是让爸妈汗颜哪。我家景的脸皮可真是够厚滴,你们汗颜你们的。我的“口”永远是以“O”代替。圈,那你就圈吧,好歹你画的圈到一块吧。可景还是一半圈。你说的狠了,圈改三角形。你不说了。我就继续半圈。景妈我汗颜之后,毅然决然送景去上学校组织的硬笔书法班。上学期坚持了半一学期,钱是花了,可事儿办的足够让我们继续汗颜这呢。这学期我也不费那是神了。不报。打死也不报了。景也说了,说啥也不去了。谁交的钱谁去啊。

C:各种校外机构培训:1:课程,作业辅导。2:特长课程辅导。继续针对我们自个儿情况说事儿啊。这作业辅导嘛,景爸景妈稍稍在景做作业时动动嘴的事儿。自不必说了。让我迷失的是:这个奥数辅导和剑桥英语培训。景上学期的“希望杯”竞赛获得全校唯一的“全国二等奖”。这学期老师推荐他去上奥数班培训。我打听了一下。全年级有十个人获得了推荐。不排除奥数班没招满的可能。还有。这个英语学习可真是要多读多练,不管用啥方法,多读多练准没错吧。我觉得就是你英语学得再好还是要多练着吧。个人行为啊。这个奥数和英语到底去不去呢?很伤神。伤神中……有数据说:只有5%的人适合学奥数,可万一我儿子在那5%之列呢。继续伤神啊…………

算了,其他的事儿都能恶补回来,唯独没有童年恶补滴。我要给儿子一个快乐的童年。谁爱去谁去。我们不去了。不去了景妈也就不迷失了。哈哈。继续傻笑 迷失在周末补习班里【原创】 - chaoling_327 - 真情绽放迷失在周末补习班里【原创】 - chaoling_327 - 真情绽放迷失在周末补习班里【原创】 - chaoling_327 - 真情绽放迷失在周末补习班里【原创】 - chaoling_327 - 真情绽放迷失在周末补习班里【原创】 - chaoling_327 - 真情绽放

景在2008年7月18日,少年宫《科技伴成长》夏令营启动仪式上。一个字,帅!

迷失在周末补习班里【原创】 - chaoling_327 - 真情绽放

和同伴在交流。两字,帅呆迷失在周末补习班里【原创】 - chaoling_327 - 真情绽放

迷失在周末补习班里【原创】 - chaoling_327 - 真情绽放

 穿上营服。背上行囊我们将远行。

迷失在周末补习班里【原创】 - chaoling_327 - 真情绽放

 坐上大巴,告别。

迷失在周末补习班里【原创】 - chaoling_327 - 真情绽放

 

迷失在周末补习班里【原创】 - chaoling_327 - 真情绽放

 景的生活照。

迷失在周末补习班里【原创】 - chaoling_327 - 真情绽放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8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